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正文

我院教师任天浩在《民族学刊》期刊发表文章

作者:佚名  日期:2022-09-26 11:50:41 点击数:

近日,我院教师任天浩作为第一作者,在《民族学刊》2022年第11期上发表题为《西部民族地区互联网使用对居民国家认同感的积极影响——基于宁夏三县(区)民族村的调查》的文章。




文章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出发, 考察互联网环境中信息接触、在线交往和媒介偏好对西部民族地区农村居民国家认同感的影响,从中识别出产生实证性效果的具体因素。研究发现,西部民族地区居民国家认同感高,且态度稳定一致;互联网已经成为形塑国家认同感的主要舆论场域;在人际层面,异质性在线交往对国家认同产生积极影响;在个体层面,网络信息环境通过个体媒介偏好对国家认同产生差异化的影响。研究强调了互联网是形塑西部民族地区居民国家认同的重要路径这一基本事实,揭示出异质性在线交往和网络新闻偏好对强化国家认同的重要意义。



任天浩,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网络与新媒体系副系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传播学博士。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西安市社科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主要成果发表在《国际新闻界》、《出版发行研究》、《西北民族研究》等CSSCI学术期刊,合作出版教材一部。研究成果曾获获中国新闻史学会2018年年会优秀论文奖。


附件:论文原文



文件下载列表 :
西部民族地区互联网使用对居民国家认同感的积极影响.pdf已下载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