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正文

我院编辑出版系稳步推进科研工作,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作者:佚名  日期:2022-08-25 12:18:15 点击数:



近年来,我院编辑出版系在学校及学院的指导与支持下,在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学科带头人王勇安教授的带领下,不断提升论文写作质量,重视相关学科理论在出版学研究中的应用,在出版学基础理论、知识服务、编辑理论与实务、学术出版等领域取得了较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据统计,2016年以来,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系先后有13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转载情况如下:



序号

论文题目

作者

发表期刊

发表年份

1

出版的本质功能与出版知识服务的范式重构

王勇安/鲍柳康

《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22

2

从社恐到社牛:青年人社交议题背后的心理分析

刘蒙之

《人民论坛》

2022

3

知识生产视角下的出版学科构建与发展路径分析

代杨

《出版发行研究》

2022

4

作家不写书:作为文化中介的文学图书编辑实践研究——基于48篇做书编辑手记书写的分析

刘蒙之/师驰/刘战伟

《出版科学》

2022

5

关于出版学核心范畴的思考:知识存在方式是出版学理论的逻辑起点

王勇安

《科技与出版》

2022

6

美国法律评论的学生办刊模式研究

肖超/王佳彤

《出版科学》

2022

7

谋书亦谋生:图书编辑职业认同研究

刘蒙之/王诗夏

《现代出版》

2022

8

美国文学新闻对客观性新闻的矫正与文化政治功能分析

刘蒙之/刘洁

《新闻界》

2021

9

面向数字学术的牛津大学出版社学术工具书数据库出版探析

肖超

《出版发行研究》

2020

10

英国大学出版社数字学术出版转型探析

肖超

《出版科学》

2019

11

我国网络文学作家成长制度研究——基于37家网络文学平台的调研

郝婷/杨蕾磊

《科技与出版》

2019

12

媒介内容生产方式变革与编辑职业的前途

王勇安/郑珂

《编辑之友》

2017

13

商务印书馆地理学翻译出版中的著译编读交流:一种副文本的研究视角

肖超

《出版科学》

2016


从人大复印期刊转载分布来看,在这13篇论文中,人大复印资料《出版业》转载11篇,《新闻与传播》和《青少年导刊》各转载1篇;从原文期刊分布来看,源自《出版科学》的论文有4篇,源自《出版发行研究》和《科技与出版》的论文各两篇,源自《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人民论坛》《现代出版》《新闻界》《编辑之友》各1篇。


此外,编辑出版系还在相关领域产出多项科研成果,教师主持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和西安市社科基金项目,出版学术专著、学术译著和教材多部,主持陕西师范大学一流本科课程项目、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培育项目多项。


今后,编辑出版系教师将以国家新闻出版署西部多语种文化资源智慧出版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编辑出版学专业为依托,继续加强教学科研工作,努力产出更多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为学院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