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正文

我院教师徐翠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回到昆曲,立足当下” 昆曲编剧培训》学员名单

作者:佚名  日期:2022-10-25 17:48:57 点击数:


近日,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公示了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回到昆曲,立足当下”昆曲编剧培训录取学员名单,根据《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实施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经项目专家组评审,报送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审批,录取30位同志为项目学员,我院教师徐翠入选培训名单。


2E0D2

15D1A


2022年度上海大学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回到昆曲,立足当下”昆曲编剧培训》,集合高等院校昆曲研究专家、昆曲剧团资深演员、著名戏曲编剧、戏曲作曲家、全国各大艺术研究机构研究员等力量,以昆曲编创专题讲座与剧本孵化工作坊相结合、线上线下互补的方式开展昆曲编剧人才培养。通过昆曲编剧人才培养,推出一批既遵守昆曲传统又具开阔国际视野同时具备专业知识的戏曲编剧人才,孵化出一批高质量的昆曲剧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探索昆曲创造性发展与创新性转化的可能性径路,并通过与各大昆曲院团的深度合作,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昆曲舞台精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戏曲文化事业。


9FD8A



徐翠,副教授,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问学者,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理事。研究方向为中外戏剧史论。在《现代传播》《民俗研究》等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国家社科艺术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等,参与国家级重点项目、省部级项目多项。

38674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