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精彩展区
  4.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学工组例会

作者:学工组 日期:2016-09-19 00:00:00 点击数:
 

2016918日上午10时,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工组工作例会在逸夫科技信息楼一层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国星主持,学院团委书记朱尉,辅导员朱红楠、马佳娜、袁玥参加会议。

芮书记首先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新闻与传播学院,能和大家在一起工作也是缘分,希望大家凝心聚力,把新传院的学生工作做好,做实。同时,他强调学工组的全体同仁要齐心协力,一如既往地配合学院的工作,支持院领导班子的决定,服务好教职员工,尤其是做好学生的育人、学业、帮扶、就业、心理等工作。芮书记向各位辅导员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第一,教育学生要团结和谐,要爱院、爱校。我们要有包容的心 态对待同事、对待学生,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从学生的管理方面,要抓好他们的日常教育,培养他们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良好品质,使学生养成不耻下问的好习惯。告知学生,学院是我们的支柱,是我们展示才华的大舞台,我们之所以能在学院、学校很好的生活、学习、工作,就是因为有这么多老师和同学的关心、爱护和帮助才使学生健康的成长,要让学生明大理、辨是非、识大局,做合格的新时代人才。

第二,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给自己准确定位。不管是哪个年级的学生,都要合理安排学习的时间,对自己的前途和命运要有一个合理的定位,要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要有奋斗的精神,心一定要静下来,要远离游戏,在奋斗中总结经验,消除不利因素,积极倡导和弘扬良好的学风,及早为就业和学生未来的事业做准备,教育学生要积极主动考研,考研也是一种自觉主动学习的过程,力争考研报考率在60%以上,考上率在40%以上,在强化英语、计算机的同时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还要给同学们讲一定要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各班班长要高度负责,确保学生学风的养成。另外,除我们的“展读经典”之外,能够创新设计1-2项提升学生学业能力的活动。

第三,创建温馨、优良的宿舍文化氛围。学生的宿舍是他们生活的主阵地之一,在宿舍度过的时光要占到大学生活的一半,因此要教育学生一定要保持宿舍整洁、文明。我们是集体宿舍,要有为他人着想的意识,不要影响他人正常休息,文明上网,还要控制时间,有的同学压力大,比较烦躁,经不起别人折腾,一晚上都睡不着,时间长了就会失眠。除干净之外,还要杜绝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拉电线,不在宿舍酗酒、打牌、赌博,少抽烟或不抽烟,做到防火安全,不制造火源。努力创建考研宿舍、党员宿舍、先进宿舍,同时要把宿舍塑造成我们快乐生活、学习的健康场所。

第四,学工组老师要改进工作作风,突出工作特色,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学生工作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要关心人、尊重人、教育人、鼓舞人,我们的干部首先要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除做事做人公平公正外,还要抓研究、抓课题,工作要有思路,有想法,真正把自己塑造成专业化、专家化的高层次工作人员。在认真落实我们的目标的同时,要理论联系实际,多出成果,力争把我们学工组建成学习型、研究型工作团队。工作中分工不分家,力争使我们新传院的学生工作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就自己负责的工作和所带学生的情况向芮书记作了简要汇报,芮书记在听取了大家的介绍之后,由于部分老师外出挂职等原因,对各位辅导员负责的工作作了微调。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