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关于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生态文学创作大赛的通知

作者:佚名  日期:2021-03-03 13:34:18 点击数:

各位同学: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展示“十三五”以来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反映新时期大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激发大学生创作热情,带动在校大学生关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素养,提升环境意识,迎接和助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团省委和省作家协会决定联合举办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生态文学创作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生态文学创作大赛


二、大赛主题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参赛作品及格式要求

1.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包括小说、散文、诗歌、宣传片和短视频脚本、影视和舞台剧本等,主要围绕绿色、生态、环保、红色革命历史、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及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绿色全会”等题材和内容,字数不限,作品要求原创,具有艺术性、思想性和可读性。

所有参赛稿件请注明字数,稿件末尾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住址、邮编、联系电话、所在学校、个人创作简介、作品梗概和创作特色说明。

2.格式要求:

参赛作品标题均采取方正小标宋简体字体,小二号大小,格式居中;正文均采用仿宋GB2312字体,三号大小,格式两端对齐;行间距要求固定值28磅。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


六、报名及作品报送方式

学院将对学生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审核后统一将参赛作品提交至校团委。参赛学生需将作品电子版以“姓名+作品名称”的格式命名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1586727187@qq.com。作品报送截止日期2021年6月14日18:00。


七、其他说明

大赛主办方有权对参赛作品集结出版和在刊物发表,并不再另付稿酬;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有优先改编权,以用于影视制作等;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参赛作品确系作者本人制作,凡涉及作品有关著作权、名誉权等争议的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负责,一旦发现参赛作品有抄袭或剽窃他人创作嫌疑,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所在单位。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