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晨读经典”活动的倡议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 日期:2019-09-17 13:20:49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是了解人生和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有助于青年学生增长知识见识,拓宽认知视野,培养兴趣爱好,学会为人处世,形成高尚的品格和健全的人格,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奋斗前行,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青年读书时。”“晨读经典”活动是新闻与传播学院长期举办的一项特色品牌育人活动,采用朗读背诵国学经典名篇的形式,增进同学们对经典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提高传统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为同学们搭建感悟经典、品味经典、传承经典的优良平台。2007年至今,“晨读经典”陪伴着一代又一代新传人走过了十二载春花秋月,成为新传人的专属记忆。

“品读经典感悟国学精粹,以文化人陶冶青年身心。”“晨读经典”活动以丰富学生传统文化知识为基础,以提升学生文学素养为目标,通过晨读经典使学生感受先贤智慧和做人道理,以文悟德,以德修身,坚定青年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中形成“学经典、读经典、用经典”的文明风尚。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亲爱的同学们,加入到“晨读经典”的队伍中吧!让我们秉承“抱道不曲,拥书自雄”的优良学风,在诵读经典中品味传统文化,在感悟经典中体味人生百态,在传承经典中树立远大理想。

让我们相约趁而今岁月青葱,晨曦微露,一起拥抱这大好时光,投入这浩瀚寰宇,早起读书去!

活动时间:2019年9月23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早晨7:00~7:40

活动地点:长安校区逸夫传媒教育楼前广场


附:“晨读经典”活动形式及考核标准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

 2019年9月16日  



文件下载列表 :
“晨读经典”活动形式及考核标准.docx已下载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