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启夏青年节】我校第二届“启夏杯”大学生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作者:兰婧雯 日期:2019-05-12 10:38:50 点击数:

51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和大学生谈弈辩论社承办的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届启夏杯大学生辩论赛初赛在长安校区文渊楼举行。

经过赛前抽签,各赛场对战情况如下:第一赛场第一场是音乐学院对新闻与传播学院,辩题围绕大学生兼职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第二场是计算机科学学院对美术学院,辩题围绕“大学生毕业是应该去远方还是在家乡”;第二赛场第一场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和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的较量,辩题为大学校园是否应该向游客开放,第二场是历史文化学院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辩题是“当吃货更快乐还是当健身达人更快乐”;第三赛场第一场是生命学院对战文学院,就佛系标签对青年是利是弊展开辩论,第二场是民族教育学院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对战,辩题是“大学生是应以考研为目的还是工作为目的”;第四赛场第一场是教育学院和心理学院的比拼,辩题是“学习压力大是否有利于成长”,第二场是化学化工学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辩题是“宽松式教育对于大学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每场辩论赛共设主席一名、计时员一名、评委三名、辩论队伍两支。首先由主席介绍在场人员,主持开赛,辩论结束后,三位评委分别就整场比赛和个人表现进行评价。辩论赛共分为立论和质询、驳辩和质询、质询小结、自由驳辩、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各队辩手准备仔细,双方狭路相逢,好几次出现了戏剧效果。辩论会场面热烈,耐人寻味,一场场精彩的辩论让评委感到震撼,观众赞赏的目光汇聚到会场中。

辩论结束后各场评委从逻辑论证、辩驳方法等多个专业角度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议,希望辩手和队伍不骄不馁、再接再厉。经过众评委评判,新闻与传播学院、心理学院、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文化学院、民族教育学院、文学院八支辩论队胜出,新闻与传播学院李丹妮、美术学院王佳敏、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李杨源、历史文化学院李欣芮、生命科学学院蔡莎、民族教育学院孙祥宇、教育学院马伊梅、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婷婷分获最佳辩手



摄影:苏妮

通讯:兰婧雯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