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学生社团
  4. 正文

“灯塔指路 照亮荆棘”————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本科生保研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20-06-20 21:13:07 点击数:

为做好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和咨询工作,清醒认识当下的考研形势,理性看待考研和就业的关系,近日,我院2017级本科生各专业分不同时段通过腾讯会议举办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邀请到已成功考研或保研的16级优秀学长学姐分享经验,旨在为2017级学子更高效,更有方向的做好考研准备。

新闻学斯诺班分享会邀请到了保研至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的袁慧薇学姐,李嘉诚学长以及王琳学姐。三位学长姐主要围绕“复习方法”“材料准备”“夏令营参营、预推免面试经历”“备考心态”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同时,面对同学们的焦虑心态,学长学姐们“现身说法”,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加油鼓劲。

新闻班分享会请到了考研至南京大学的苏玲霞学姐、考至深圳大学的刘璇学姐和考至陕西师范大学的陈若月学姐。苏玲霞学姐详细地从每一个科目的复习方法进行讲解。刘璇学姐从备考思路的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陈若月学姐则是从跨专业考研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注意事项。三位学姐将近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分享,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很多困惑。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邀请了韩家祥、梁玉坤、靳潇倩3名同学参加交流会,韩家祥学长以“战前”、“战时”、“战后”三个部分向大家分享了保研需要的准备。梁玉坤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的经历以及如何备战考研的一些实用方法。靳潇倩学姐从如何选择专业、如何规划时间、如何选择资料机构、如何备战考研英语四个方面展开分享,通过此次交流会使大家对这备战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编辑出版班邀请到多位优秀学长学姐分享经验,保研南京大学的郑思凡学姐从保研流程、保研的类型、保研考核等方面展开阐述。考取武汉大学的刘峰学长表示要关注考研目标的难度,要考虑一些关键数据;考取四川大学雷雯婧学姐表示要关注时事热点,关注专业之外感兴趣的选题与研究设想。张智昱学长关于就业进行分享。有了上一届学长学姐们经验分享,相信正在为未来努力奋斗的17级同学们更有信心与勇气去超越自我,追寻梦想。

播音班邀请到了保研至陕西师范大学的张海霞学姐和考研至陕西师范大学的师艺丹学姐。张海霞学姐主要介绍了推免的前期准备、选择专业,注意事项。师艺丹学姐主要介绍了考研各阶段的安排,考研过程中的困难,学习技巧和资料的获取,在最后学姐们也为大家送上了祝福。

编导班邀请到了保研至上海大学的杨喆帆学姐和考研至东北大学的李静学姐。杨喆帆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保研经历,她表示在确定保研资格后,要立刻开始准备材料,投递简历,并及时关注相关学校的信息。李静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从学校选择,复习备考方法,专业学习以及复试面试等方面的经历。通过此次分享会,相信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一定少了一些迷茫,多了一点光亮。

本次线上交流会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更好的掌握考研备考技巧,解决其中出现的问题,增加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念,不惧挑战,勇往直前,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斯诺班交流分享会


网新班交流分享会


编辑班交流分享会


编导班交流分享会


播音班交流分享会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