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学生社团
  4. 正文

用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佚名  日期:2020-03-16 08:54:12 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及学校就业政策,保证就业服务不断线,就业帮扶不停步,将工作落到每一人、每一时、每一步。学院党政联席会多次召开线上研讨会,针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出实招、定目标,发挥一切有利资源,以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认真落实,用细心搭建困难就业平台。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线上会议,积极分析就业困难学生情况,汇总整理就业招聘信息,及时分享给毕业生。针对不同学生情况一对一进行研判,将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以及个人信心不足等情况罗列出来,进行分类指导,党政联席会成员包干到人,落实“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子”帮扶。 院长李震、学院党委书记黄玲积极联络用人单位,介绍学院学生的优点、优势及就业特长。其他学院班子成员也是全力出击,汇总网上招聘信息,及时反馈给毕业生,做到就业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尤其对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就业从生活、学业进行全方位帮扶,和学生共同分析问题、总结经验,直到其落实工作。

    分类指导, 用耐心优化学生就业选择。为化解疫情之下学生就业困难增多的情况,新闻与传播学院对2020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以考研升学、报考公务员、国外留学、线上求职为标准将学生精准分类。通过统计考研成绩,结合往年经验帮助学生预估进入复试概率,建立线上复试技巧交流群、考研调剂交流群,并实时向预调剂的学生转发调剂经验资料,对出国留学学生分享最新申请政策,双向准备,提升学生升学率。其次,通过已就业学生带动未就业学生,形成多向发力的良好态势,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两人已通过选调生初试,邀请他们为准备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学生分享考试经验,同时邀请已经签约的学生为求职学生讲解签约注意事项。毕业班辅导员和面试经验丰富的学生从简历设计、面试应答等方面给予针对性指导。针对求职学生建立动态就业进展信息库,每周发放问卷,统计学生本周内参加线上招聘会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根据真实数据对存在困难的学生进行精准指导。

    科学谋划,用责任心落实学生就业进度。做好谋划是工作获得成功的重要手段,在做好本科生就业工作同时,学院积极倡导、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利用一切有利资源,积极拓展,提升研究生就业率。研究生辅导员通过微信、电话与今年拟毕业的一百余人进行联络,关心学生在疫情造成各方面困难下的心理状态,记录学生在三月中上旬的就业进展程度,鼓励毕业生调整心态、积极面对、主动出击,坚定信心。同时,针对不同学生的能力、特点和兴趣提出了不同的就业建议,将相似求职意向的学生组织到一起,通过在线交流、分享就业信息等形式增强对相关职业的了解。针对毕业学生的各项材料需求,辅导员审核后配合导师、值班老师第一时间办理,通过线上传输、线下邮寄等方式及时送达学生本人手中,提高学生报考、签约效率。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