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观先辈风物志,感今朝赤子心 ——“记得我们的来处,手握西部的红烛,德行照亮着前路,传承精神的脚步。”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佚名  日期:2020-12-08 16:06:58 点击数:

2020年11月20日上午9:00,新传2002班全体团员齐聚于学校教育博物馆门前,正值初冬,寒风锐利,却无法吹散大家的期待和热情。“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加理解我们学校建校76年来代代相传的西部红烛精神,也同时为了能让大家充分利用校内的学习资源,我们班准备借着这次团日活动的机会来参观一下教育博物馆,希望同学们能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反思当下、畅想未来。”团支书翟涵树介绍道。


作为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我校的具体体现,西部红烛精神是无数师大人的精神灯塔,指引着他们向着个人的梦想和国家的未来无畏前行。而作为刚刚迈入大学生活的大一新生,新传2002班本次的团日活动正是旨在深化同学们对“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这一价值内涵的感悟, 这是弘扬,也是传承。前人的星星烛火绵延不尽,此时也将被新的一辈稳稳接过,点亮新的光芒。


活动中,大家跟随翟涵树同学参观了中国教育馆和校史展览馆等展区。在中国教育馆中,数量巨大的各类名校校徽使同学们惊叹不已,不仅使得团体的气氛越发热烈,更是激发了大家对我国教育的发展历程和我校的辉煌历史的巨大兴趣,同学们纷纷在馆内拍照留念,流连忘返。


而当进入校史展览馆中时,本次活动的气氛达到了巅峰。身为师大人的情感共鸣与心灵归属感,加上对无数前辈扎根西部、投身教育的钦佩之情,使大家前所未有地体会到了我校西部红烛精神的独特魅力,此前的兴趣和好奇在这时转化为了发自内心的叹服和向往。


在参观过校史展览馆后,孙志颖同学由衷感叹道:“我以前觉得‘西部红烛精神’不过是一个离我很遥远的概念,今天在这里(校史展览馆)看到了这么多关于我们学校的历史故事和学长学姐们为中国教育做出的贡献,突然真的有了一种我也该为之奋斗的感觉,好像一下子明白了这种精神的意义。”陈文慈同学也表示,“校史展览馆里的各种展品很直观地记录了陕师大这几十年来对中国教育——尤其是西部教育——所作出的贡献,我为我们学校所做过的一切感到骄傲。”


活动结束时,已将近中午十二点。教育博物馆外,温暖而明亮的阳光驱散了冬日的阴云,先前凛冽的北风渐弱,化为柔软的轻抚,大家心中燃起的烛火却烧得更加充满力量。“经此活动,相信大家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坚持与民族命运起伏共振,与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相连’这一概念的内涵,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继承和弘扬西部红烛精神,把心中照亮前路的烛光变成温暖人生的炬火,带着赤子之心走向光明的未来。”翟涵树说。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