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旧地重游学‘四史’,坚守初心担使命” ——新闻与传播学院19级斯诺新闻班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农淑滢 日期:2020-10-14 10:31:41 点击数:

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强化团支部全体团员爱国主义教育,感悟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1010日下午,2019级新闻斯诺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革命公园及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开展了以“旧地重游学‘四史’,坚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农淑滢同学主持。团日活动共分为 “寻找革命记忆”“畅谈‘四史’印记”“走进红色岁月”三个环节。


在“寻找革命记忆”和“畅谈‘四史’印记”这两个环节中,同学们通过自行组队的方式,分为四组在革命公园内展开活动。


在“寻找革命记忆”这一环节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在革命公园内寻找与革命历史相关的、具有纪念性意义的标志性景观。各小组分别在革命亭、忠烈祠、东烈祠、西烈祠、东西大冢,以及1997年兴建的杨虎城将军铜像、2005年矗立的刘志丹同志汉白玉像等标志性景观前拍照打卡。最终,罗凡同学所在的小组率先完成打卡。


在“畅谈‘四史’印记”这一环节中,各小组派出一位代表分别谈谈本小组在寻找革命记忆的过程中领悟到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向先枫同学代表第一小组总结道:“我们通过寻找公园内的革命历史遗迹,看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西安军民协同作战、用尽全力共同守护西安城的身影,在革命亭两侧的东冢和西冢就是那段革命历史最强有力的印证。”罗凡同学代表第二小组谈道:“我们组在寻找忠烈祠、东烈祠、西烈祠的时候,询问了一位老爷爷,他不仅告诉我们忠烈祠其实就是革命亭后边历史图片展所在的地方,还说到新中国成立后人民的生活日渐变好,革命公园内的景观也新增了很多纪念烈士的纪念碑。”赵琳怡同学代表第三小组分享道:“我是西安本地人,我曾经听我父母说过大概是在他们小时候,将近80年代的时候吧,革命公园开始举办元宵节灯会展,这不仅增添了西安的年味,还大大丰富了当时西安市民的生活。”赵培妍同学代表第四小组总结概括:“我们现在看到的一些景观都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建起来的,比如1997年兴建的杨虎城将军铜像和2005年矗立的刘志丹同志汉白玉像,历史不能被我们忘记,不同时期立在公园里的雕像都在告诉我们要铭记历史。”


在“走进红色岁月”这一环节中,同学们步行来到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进行参观。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进入到八路军主要办公地点、各部门工作人员起居室和纪念馆,切身体会到八路军的工作环境与办事流程,了解八路军历史,更好地感受红色革命精神。


至此,2019级新闻斯诺班“旧地重游学‘四史’,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团日活动是2019级新闻斯诺班团支部组成后第一次团日活动。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四史”有了更为深入和立体的了解,而且拉近了团支部成员之间的距离,共同推动团支部更好地发展。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