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忆五四之光,显青春本色——我院在第二届微团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胡琼月 日期:2019-06-12 18:30:06 点击数:

   五四风雷已过百年,青年蓬勃朝气永存。五四精神的火炬在传递中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为切实推进共青团建设,增强团支部成员的集体感和信念感,从而提高广大青年思想觉悟,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院团委响应校团委号召,鼓励全院团支部积极参与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届微团课大赛。经过院团委内部审议评比,选出2017级播音与主持一班团支部、2017级新闻学斯诺班团支部、2018级新闻传播大类三班团支部、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班团支部作为我院参赛代表,参加第二届微团课大赛评比。

   6月5日下午,由陕西师范大学校团委主办,青年团校承办的第二届微团课大赛(学生组)决赛暨团支部活力风采展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主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决赛中,2017级播音与主持一班团支部获得本届微团课大赛学生组二等奖。此外,2017级新闻学斯诺班团支部以“激昂新时代”为主题的微团课亦在微团课大赛(学生组)中获特色团课奖。

  2017级播音与主持一班团支书李怡佳以“忆五四之光”为主题,从介绍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开始,娓娓道来五四精神对于青年气质的影响和深远意义。结合多种表现形式,阐述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体现,并呼吁大家增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敢想敢做,用理论武装头脑,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不负青春韶华。在比赛间隙的团知识问答环节中,2017级播音与主持一班团支部成员踊跃回答团学问题,与其他学院参赛代表队成员配合默契。展现了他们丰富全面的知识储备和大气沉稳的举止风度。

   我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一班团支部2017级新闻学斯诺班团支部在本次微团课大赛中获得了属于全体团支部成员的荣誉,又提高了作为青年团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他们决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加强专业理论素养,继承百年前青年们的一腔热血和壮志豪情,继续弘扬发展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唱响时代赞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