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启夏杯”辩论赛复赛顺利举行

作者:谭欣怡 日期:2019-05-18 22:54:46 点击数:

51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和大学生谈弈辩论社承办的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届“启夏杯”大学生辩论赛复赛在长安校区文津楼举行。

本次比赛由物理与信息科技学院团委书记杨仁财,国际商学院辅导员、陕西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会员南金阳,陕西松意律师事务所律师、德同资本西安办公室法务负责人季宏伟,长安大学大学生辩论队队长薛德轩,西北大学大学生辩论队队长黄湘淇,我校优秀大学生辩手、学生代表担任。

复赛分三个赛场同时展开较量。第一赛场是持正方“宁为鸡口毋为牛后”观点的历史文化学院对阵反方计算机科学学院。双方的辩论十分焦灼,作为“牛后”拥有更大的市场以及较为丰富的资源,但“鸡口”作为跳脱出来独立去做去的人,发展的空间相对广阔。并且对于自身能力的提升,价值的实现都有重大意义。

第二赛场由正方新闻与传播学院对反方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正方认为包容你犯错的朋友更可贵,朋友在我们失败时给予我们理解和宽慰,缓解我们内心的压力。反方认为敦促你上进的朋友更可贵,认清对方的问题,督促改正更能提升他的能力、缓解焦虑。双方就包容与理解,敦促和催促也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辩论。

第三赛场是正方心理学院对反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双方对于信息碎片化能否提升当代人的认知水平进行辩论。正方指出信息碎片化是一个过程,选取自己所感兴趣的地方能够提升效率,引导我们去深入研究。反方提出当代人的有效时间过少,信息碎片化导致注意力分散,影响了我们的精力,系统化的了解才能更好的判断对错。

每一场比赛,双方的准备都十分充分,辩手们的思路清晰,分工明确,为我们创造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评委对辩论队伍和辩手就战术安排、论证思路、临场发挥等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建议。最终,历史文化学院、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脱颖而出,同对手轮空的文学院携手晋级。历史文化学院马小花、新闻与传播学院李丹妮、心理学院樊书琪分获“最佳辩手”。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抽签仪式,确定了半决赛的对阵形势,分别为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正方)VS.马克思主义学院(反方),历史文化学院(正方)VS.文学院(反方)。两场比赛将分别围绕国家中心城市更需要发挥聚集/辐射带动作用,减税/补贴更有利于民营企业应对经济新常态的辩题展开,让我们共同期待四支队伍在半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通讯:谭欣怡

                                                                                                                                摄影:张佳瑶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