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首届“蛰鸣杯”辩论邀请赛成功举办

作者:佚名  日期:2017-06-19 00:00:00 点击数:

“敛西北辩论英才,聚中原哲思俊杰”,夏风清凉,万里晴空,由蛰鸣杯组委会、争鸣辩论网主办,陕西师范大学谈弈社承办的“蛰鸣杯”辩论邀请赛总决赛于2017年6月3日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经过半年的策划,在陕西、内蒙古、甘肃、宁夏、山西、新疆六个赛区开赛,四十多支队伍激烈的角逐,最终十二支队伍脱颖而出,逐鹿长安。他们分别是新疆石河子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太原科技大学、西安培华学院、甘肃中医药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及内蒙古财经大学。

早上九点,比赛开幕式在陕西师范大学新勇活动中心二层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各个高校代表队,组委会以及嘉宾观众纷纷到场,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由主办方代表杜心童同学致开幕词。紧接着由承办方代表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何明家老师讲话。讲话完毕后,由主持人宣布赛程赛制及蛰鸣杯初赛第一轮对阵情况。在合影留念后,第一轮比赛准备开始。初赛将分为四组,A组为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B组为太原科技大学、西安培华学院、甘肃中医药大学,C组为西安邮电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D组为陕西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早上十点,四个组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渊楼进行初赛,辩题分别为应不应该加重未成年刑罚力度、人更应该追求自己需求的/想要的、人工智能/人类自己更容易使人类毁灭。经过两场激烈的比赛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四支队伍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角逐。

比赛进行到第二天,半决赛开展,对阵队伍分别为西安交通大学对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对西北师范大学,辩题为共享单车应该交由政府监管还是市场监管。最后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北师范大学两支队伍进入总决赛,一较高下。2017年6月4日,总决赛在新勇活动中心二层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所有高校代表队,组委会及嘉宾观众都到场参加。总决赛辩题为祁同伟究竟该不该被原谅,双方代表队依据辩题展开了激烈争论,最后由西北师范大学夺得冠军,展现了其学校的英姿。比赛结束后,闭幕式开展,首先进行的是颁奖环节,由各个嘉宾对西北赛区的十二强高校、单场最佳辩手、全程最佳辩手以及冠、亚、季军进行了颁奖。最后西北师范大学获得了冠军,西安交通大学荣获亚军,西安邮电大学获得季军。全程最佳辩手由甘肃中医药的黄婷同学获得。紧接着由张爱萍老师致闭幕词,张老师对西北各高校寄托厚望,希望各高校能继续坚持辩论这项事业。

最后,各高校代表队及嘉宾观众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蛰鸣杯”辩论邀请赛总决赛圆满完成。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