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教育管理
  4. 正文

芮国星副书记为学生党支部作“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作者:王菲 日期:2020-06-25 14:37:08 点击数:

6月2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国星带领学生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从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新华社评论员系列文章三个方面共同学习了“两会”精神。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芮国星谈道,今年“两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更具非同寻常的意义。他通过解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做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引出“两会”主要内容,根据两会指导思想和总目标,为同志们介绍了“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民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主要指标,并详细解读了“就业”“教育”“脱贫攻坚”等与同学们切身相关的“两会”关键词。面对今年疫情影响下严峻的就业形势,结合我院毕业生的实际情况,他着重强调,“就业”作为此次工作报告中“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首要工作,时刻在提醒我们要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自身能力,摒弃毕其功于一役的想法,逐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切勿好高骛远,同时脚踏实地,通过不断实践锻炼自己的能力,增强自身在当前就业形势下的竞争力。

芮国星通过解读人民至上、公共卫生等关键词,梳理了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们亲切交流、共商国是,凝聚起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芮国星还带领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两会”期间新华社评论员系列文章,并结合我院学生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志愿工作,强调公共卫生防护工作的重要性。他讲道,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要常备不懈,着力下好平时功夫,方能防“疫”于未然。

芮国星还对同志们接下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指出,作为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做好党员在群众中的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勤奋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做好自身专业学习的同时,研究生要带领本科生做科研,积极参加“人民网奖学金”优秀论文评选等活动。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