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教育管理
  4. 正文

黄玲书记为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讲“学习‘两会’精神,明确形势任务”专题党课

作者:王菲 日期:2020-06-20 16:48:08 点击数:

6月19日下午14:30,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黄玲为支部党员讲了“学习‘两会’精神,明确形势任务”专题党课。会议以线上视频的形式于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第六党支部书记王菲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聆听了党课。

活动伊始,黄玲书记了解了每位党员目前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一一为同学们纾困解惑。为进一步解决同学们关心的“就业”“教育”以及“国际形势”等问题,黄玲书记结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做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予以解读并进行交流。对于政府报告中首次提出的“六稳”“六保”决策部署,黄书记为支部党员详细阐释了其释放的重要信号。她谈道,“六稳”与“六保”都将“就业”作为首要工作,“六稳”的第一项是“稳就业”,“六保”的第一项是“保就业”。她结合今年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提醒同学们应该提前制定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通过实践增强自身竞争力,方能在多元业态下站稳脚跟。

疾风知劲草,作为党员,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时刻在线、立场坚定。立足实际,黄玲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的重要讲话,叮嘱党员同学要以身作则,起到率先垂范作用,在重大斗争中彰显党员担当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她讲道,“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严峻挑战,爱国奉献的“西迁精神”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化为中国的医护人员、大学生、普通民众一次次的选择和行动,成为中国不断克服挑战、取得胜利、实现目标的强大支撑。

黄玲书记还对支部党员接下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她指出,作为党员,应该牢固树立勤奋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并在做好专业学习的同时,关注社会,关注人民,先行一步带动大家,做好党员在群众中的带头作用。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