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研究生教育
  4.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筛选及开题报告安排

作者:佚名  日期:2020-12-11 17:50:43 点击数:

各位同学:

   根据《陕西师范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筛选办法》和《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实施细则》的要求,我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进入中期考核筛选和论文开题阶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人员提前做好准备。

一、2018级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筛选工作安排

   (一)考核筛选的时间

    2020年1211日—20201220

   (二)考核筛选的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由文艺与文化传播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主管研究生的副院长为组长,博士生导师为成员的考核小组,负责全院的考核筛选工作,被考核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填写《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由考核筛选小组逐个审定。

   (三)考核筛选内容和标准

中期考核主要从思想政治表现、课程学习、科研能力三个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考查和评价。三项考查都合格者,通过中期考核;凡有一项不合格者,中期考核不通过。特别要考核学生对于本学科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的掌握、前沿进展及学术史的了解程度,以及学术研究和工作能力等;同时需对已完成研究工作的学术规范行为进行审查。品行端正,学习成绩合格并有一定科研能力通过中期考核筛选的博士生方可进入博士论文开题阶段。凡未通过考核者不能开题。

通过考核的博士生填写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由专家集中评审。评审通过后方能进入学位论文写作阶段,未通过者需重新申报。

  开题报告内容需包括:

  1.选题的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分析;

  2.论文的研究目标、内容及拟解决的重要问题;

  3.拟采用的研究方法、技术手段及可行性分析;

  4.论文研究的创新点;

  5.论文研究的预期进展和成果;

  6.与本课题有关的工作积累、已有的研究工作成绩。

二、2018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安排

  1.2018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在研究生通过中期考核筛选后进行,不能晚于18日。

  2.中期考核通过的博士生必须按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模板》撰写开题报告,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开题报告”。

  3.考核小组根据考核参考标准对每位研究生提出考核筛选结论,于18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考核结果和相关材料(包括和《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筛选表》)整理好后报研究院办公室,由院办统一报研究生院培养管理科审核、存档。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年1211



文件下载列表 :
7-1.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筛选表.doc已下载
陕西师范大学1023博士论文开题报告模板.doc已下载
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开题报告模板(1).doc已下载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