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作者:佚名  日期:2022-05-18 17:21:03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我院201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定于5月20(星期五)、5月21日(星期六)举行,由于疫情及毕业生实习等特殊原因,本次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毕业论文是本科生毕业与学士学位获得的重要依据,请各位毕业生一定重视论文质量,规范论文格式。现将答辩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答辩当天,答辩学生需携带已填写基本信息的答辩申请表,按照小组答辩顺序收齐整理好,交给答辩秘书。每组第一位同学为该小组负责人,负责收齐本答辩小组同学的论文相关材料(各班学委请于5月18日以前收集线上答辩同学的答辩申请与论文定稿的电子版资料,并提交院办)。

答辩结束一周内,答辩学生需要将所有材料依次排序整理好,交给各小组负责人,并由各班委收齐交至学院220办公室。具体顺序为:本科生毕业论文封面——答辩申请表——论文(定稿)——外文文献及翻译稿——开题报告——论文初稿——初稿修改意见——论文二稿——二稿修改意见。用透明塑料文件夹装订。

一、参加答辩要求:

(一)、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后,须通过指导教师“审阅”、答辩小组“评阅”、“答辩”等三个评定环节。每个环节均要评价其完成工作情况,写出评语,最后由答辩委员会(或答辩小组)评定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学生必须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通过答辩后,方能取得成绩。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论文通过学校重复率检测合格才能申请答辩,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学院提交答辩材料,并提出答辩申请,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答辩。

(二)、按照《陕西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办法》规定,以下情况者,不予参加当次答辩:

1.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提交答辩材料;

2.指导教师审阅后未达到答辩要求不同意参加答辩;

3.因任何原因累计缺勤时间超过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时间的1/3;

4.学院论文(设计)学术不端监测结果中“文字复制比”高于50%。

5.学校论文(设计)学术不端检测结果中“文字复制比”高于30%;

6.盲审专家评审结果为“不合格”。

二、答辩过程安排

(一)学院答辩委员会根据本学院专业设置及学生人数成立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5人,1位答辩秘书。

(二)每位学生答辩时间不少于10分钟,答辩的主要内容包括:

1.论文(设计)的任务、目的和意义;

2.论文(设计)的基本内容及主要方法;

3.论文(设计)的重点、难点和创新点等;

4.成果、结论和对自己完成任务的评价。

(三)问答环节不少于10分钟,主要包括:

1.质询与论文题目密切相关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2.毕业论文(设计)中要求进一步说明的问题;

3.考察、鉴别学生独立工作能力的问题。

三、成绩评定

(一)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评定在答辩全部结束后进行。论文(设计)的答辩结论和成绩由答辩小组组长和成员填写并签名后,交答辩委员会审核、签名、盖章。

(二)论文(设计)成绩评定采用“五级计分制”,即优秀(90及以上)、良好(80-89)、中等(70-79)、及格(60-69)、不及格(60以下)。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不被受理者或答辩成绩不合格,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一律以不及格计。

  1. 答辩委员对毕业论文的评分必须客观、公正、准确。优秀论文的比例一般不大于10%,成绩不及格的论文(设计),须提交学院答辩委员会审核、确定参加二次答辩。

  2.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工作结束后,学院答辩委员会通过评议,向学校推荐一定数量(不超过本学年毕业学生人数的3%)的毕业论文(设计)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四、答辩分组安排:

5月20日周五上午编辑出版学答辩安排(早8:30开始)

第一组

南长森

邓晓旭

周利荣

肖超

苏静

贠国珠张晶

范竞予陈思洁

过忆霖兰婧雯

杨雪丽

朱德慧 线上

盛丽 线上

彭娇 线上

(10人)

答辩地点:

文渊楼1502教室

第二组

王勇安

杨艳

齐蔚霞

代杨

张文琪

胡桂花张文静

朱仁杰苏欣雨

白欣悦陈瑾煜

董媛阁车新开

马蔚佳线上

杨 龙 线上

王静娴 线上

(11人)

答辩地点:

文渊楼1504教室

5月20日周五上午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答辩分组(早8:30开始)

第一组

朱晓彧

安娜

余海龙

张双燕

郭蓓

谢英彭袁正宁

夏伊买尔丹·艾买提

李昊天线上

安可线上

李澳线上

李江蔚线上

苗涵淇线上

陈佳欣线上

靳茗线上

王圣娟线上

(11人)

答辩地点:

文渊楼1506教室

第二组

成越洋

何明家

张丽

徐翠

郑海昊

时雨晨苏楠希

王艺丹贾蕊蔓

李珑儿线上

麻瑞雪线上

张清宇线上

张雨腾线上

范崇溢线上

张晨线上

黄思齐线上

刘天悦线上(广编)

(12人)

答辩地点:

文渊楼1508教室

第三组

吴胜

党君

屈小宁

穆俊

张娟

张卓琳李东科

刘雪晴武子绚

康琼月刘汶萱

王思蕊线上

王娣线上

任千卓线上

王晨线上

高歌线上

俞佳琦线上(广编)

(12人)

答辩地点:

文渊楼1509教室

[1] [2] 下一页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