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我院2017级斯诺班齐越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xcy 日期:2018-06-14 00:00:00 点击数:

    2018613日下午4点,我院17斯诺卓越新闻人才实验班和齐越卓越播音主持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在逸夫科技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李震院长、许加彪副院长、播音与主持系系主任朱晓彧老师、新闻系系主任滕朋老师、播音与主持系副主任成越洋老师、新闻系副主任周宏刚老师、新闻系李青林、牛卫红、王敏芝老师、17级辅导员朱红楠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此外,2017级斯诺实验班和齐越实验班全体成员也参与了仪式的举行。

    在许加彪副院长的主持下,李震院长对我院实验班的开办作了展望,他说道:开办实验班是适应“双一流”政策的必然要求,也是我院老师和学长学姐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应在原有斯诺实验班的开办基础上积极创新,将传统的“采、写、编、评”和新媒体融合起来,更好的顺应时代发展。除此之外,李震院长还向实验班的同学提出了考研和本科期间发表论文的要求。李震院长的讲话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计划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和拼搏奋斗的决心。

    随后,新闻系系主任滕朋老师表达了对开办实验班的四个思考。滕老师先用英文解释了“通识教育”这个词,而后向我们区分了“实验”和“试验”的定义,强调斯诺班和齐越班要同时兼备实验和试验。他还提到:以斯诺和齐越两大伟人命名我院实验班的意义在于分享价值。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引得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其次,我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系主任朱晓彧老师也用简练的语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指出同学们要有团结互助精神,班与班之间要做到积极合作,共同进步。



    接着,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许加彪副院长对17级人才实验班的开办初步计划和要求。本次仪式也逐渐接近尾声。


    仪式的最后,老师们亲自分发了我院为每一位到场同学精心准备的礼物,并与同学们合影。



    至此,2017斯诺卓越新闻人才实验班暨齐越卓越播音主持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到此结束。

通讯员:汪靖怡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