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日期:2020-09-30 08:27:24 点击数:

各实验室:


根据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各实验室必须高度重视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制。特别注意对重点区域应进行安全专项检查,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并重点加强留校师生及进入实验室的相关人员进行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教育和相关实验操作规程培训。

2.假期关闭的实验室,切记切断水源、电源、气源,锁好门窗。放假前检查各种管路、线路和压力容器安全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处理。

3.加强实验仪器设备管理,小型便携式贵重仪器、仪表、工具、贵重材料等要及时入库、入柜;不能断电的设备,假期安排专人值班看管。

4.假期值班人员要恪尽职守,根据实验室安全事件应急处理预案,遇有突发事件,应妥善处置,并立即向学院值班领导报告。  

5.如果有学生假期需要继续做实验,必须经学院(中心)批准同意,并保存相关审批手续。请假期期间继续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9月30日下午17点前将审批表报送实验中心办公室。



                                                                           新闻与传播学院实验中心

                                                                2020年9月30日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