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接收2021年推免生复试安排

作者:佚名  日期:2020-09-26 15:16:16 点击数:

2021年我院拟接收推荐各类免试硕士研究生49名,实际招生人数以最后确认录取人数为准。根据预报名情况,我院分批次审核申请人信息,择优选拔,额满为止。本次非在校生复试采用网络面试方式进行,主平台为腾讯会议,备用平台为钉钉,申请人请提前熟悉操作流程。


一、基本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申请人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且申请人必须获得其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

3.申请人应保证预报名填写及提供的全部申请材料(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因材料(信息)有误而产生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负。

  4. 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身心健康,勤奋好学,思维敏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5. 本科在学期间无任何处分记录。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6. 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二、复试科目

1.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

2.专业综合面试

3.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三、复试流程

1.电话通知本人,复试名单及会议号会在QQ群(SNNU新传院2021级硕士生推免交流群)公布,请留意群通知。

2.本专业面试前2天内申请人应提供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外语等级考试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等材料图片合成到一个PDF,文件名为申请专业+姓名,发送到2428222494@qq.com邮箱。如申请人填写或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录取资格。

3.申请人按照群里公布的复试名单顺序依次加入腾讯会议,同时会有复试秘书在QQ群里通知下一位面试者,每人15分钟,复试结束后请立即退出会议。如在群里发出邀请通知后,未能在3分钟之内加入会议的申请人,请立即退出后检查设备,先进行下一位申请人面试,具体面试时间等待群里通知。

、公示拟录取名单


1. 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须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开通期间(以教育部公布时间为准),完成网上报名,并申请我校相应专业。

2.凡被我院接收的推免生,由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

3.学院对拟录取推免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

4.入学时我院还将进行录取资格复审。复审中如发现申请人有下列问题之一者,则取消申请人的入学资格。

① 申请材料存在伪造现象或者申请人故意隐瞒有可能影响其录取的信息;

② 患有严重生理或精神疾病、不能坚持学习,或患有严重传染性疾病有可能影响到他人健康。



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年9月26日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