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我院两个专业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佚名  日期:2021-03-10 11:30:28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编辑出版学两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院共有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按照教育部“先建设、后认定”建设原则和学校出台的《陕西师范大学“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意见(试行)》(陕师校发〔2020〕87号)要求,学院强化和引导各专业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质量提升为主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内涵建设为核心,补齐发展短板,激活发展潜力,努力建设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特色专业。2019年,学院新闻学专业入选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播音与主持艺术、编辑出版学两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共有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于提高高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能力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系列文件要求,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教育部本次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将以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质量新闻传播人才。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