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学院学工组召开第十二次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日期:2019-09-12 18:33:49 点击数:

9月12日上午,学院学工组在逸夫传媒教育楼一层会议室召开第十二次工作会议,详细部署近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国星主持会议,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芮国星就近期学院学生工作作了安排并提出要求。

一是要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团委、学生会要结合学院特点,发挥学科优势,策划开展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学生活动,为祖国70华诞送上祝福。

二是要组织与学生会干部的集体谈话会,指导学生干部健康成长,明确自身的职责,加强责任意识,才能更好地发挥出学生干部的引领作用。

三是要做好学生党员教育工作。要时常关注学生思想动向,无论是研究生党支部还是本科生党支部,都要加强党员教育,党员意识形态坚决不能出问题,要保证学生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是要增强党员发展的规范性。在入党流程上要严格规范,考察与发展党员期间要认真观察其个人表现与思想动向,保证党员发展的质量。

五是全面进行本科生情况摸底。辅导员要全面了解学生情况,对少数民族学生、贫困家庭学生的个人情况、思想动向多留意;关心、关注、关怀面临较大困难的学生,发现学生存在异常,要及时了解处理,化解风险。

六是做好毕业年级的就业工作。2016级学生就业工作由学院党委委员直接指导;研究生就业工作中,要联系学生导师,多方位推进就业工作。

七是要做好优秀毕业生寻访工作。寻访优秀院友,搜集优秀毕业生资料,于年底将材料整理完毕,并通过网络等平台对优秀毕业生风采进行集中展示。

八是要做好秋节假期学生安全工作。近期节假日、庆典活动较为集中,要在放假前给学生强调个人安全问题, 注意交通、饮食安全,要提醒学生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网络诈骗、信贷诈骗。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