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拥抱美好生活 追求远大理想——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二)

作者:佚名  日期:2019-08-30 20:18:38 点击数:

8月30日上午10:00,2019级新生齐聚文澜楼报告厅,聆听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芮国星老师主讲的“伸开双臂,拥抱美好生活;迈开双脚,追求远大理想”新生入学教育报告。

本次讲座,芮国星老师从如何拥有一个无悔的大学,如何认识思考大学以及大学必须面对的问题等方面,对2019级同学们进行指引,让新生们能少走弯路,拥有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芮国星老师特别指出,要多读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多读书,读好书,重视基础知识学习;要多听讲座,学院会为同学们提供参加各类讲座的机会,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从每一场讲座中学到新的知识;芮国星老师还强调了锻炼身体的重要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好,才有资本去谈其他的东西。

芮国星老师借梅贻琦先生的名句“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来告诉同学们,大学是提升人的本质,塑造人的本领的场所。同样,大学也是富矿,能够开采知识;也是镜子,能够认识自我;也是火箭,能够升华自我;它并不是贪图享受的乐园和坐享其成的保险箱。芮国星老师还提出,每个人要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正如我校校训要求的“厚德、积学、励志、敦行”,不光要做语言上的巨人,更要做行的高标。

最后,芮国星老师提出了适应问题、做人问题、人生规划问题、学会学习问题、发展问题、把握时间问题和情感问题这七个大学期间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对于每一个问题芮国星老师也都告诉了同学们相应的解决方法。芮国星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学工组的职责是要关心、关爱、帮助每一位同学,有困难的同学要及时联系老师寻求帮助,学院会在生活上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上指导同学们,在处事上开导同学们,在思想上教导同学们,在问题上疏导同学们,让同学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大学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希望19级同学们能有更加长远、明确的规划,牢记老师的教诲,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不负学校和家长的期待。





通讯、摄影:张佳瑶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