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我院举行教师兼任班主任聘任仪式

作者:xgz 日期:2019-03-21 09:52:11 点击数:

      

    2019年3月20日下午,我院举行了2019年度教师兼任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院长李震、党委书记黄玲、副院长许加彪、副院长郝鹏展、党委副书记芮国星、工会主席牛卫红、编辑出版系教授王勇安、办公室主任兰欢、2018级辅导员袁玥出席仪式。受聘教师郭栋、杨致远、肖超、苏静、张娟、李梅、安娜、马越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芮国星主持。

聘任仪式上,芮国星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参加2019年聘任仪式的教师和学生,宣布聘任马聪敏、郭栋、杨致远、肖超为研究生班主任。聘任苏静为2018级新传一班班主任、张娟为2018级新传二班班主任、李梅为2018级新传三班班主任、安娜为2018级播音主持艺术班班主任、马越为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班班主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9位老师颁发了聘书,各班级学生代表为老师们送上鲜花。


 


仪式上,李震院长谈到班主任工作重要性,新闻与传播学院历来重视学生教学工作,班主任的工作既关乎学生的教育引导问题,也事关老师们聘任职称的要求。学院本次聘任仪式举办的时间恰逢其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学校思政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指出教师工作的关键性,“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教师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希望这次担任班主任的老师们,通过此项工作能够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像曾经的老教师学习多去学生宿舍走一走,了解学生,才能因材施教,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郭栋老师代表受聘教师发言,他说,“非常荣幸能担任班主任,我曾经在《中国青年报》发表评论谈到师生关系缘何渐行渐远,这正是因为教师缺乏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渠道,我想光上好课程是不够的,还要了解学生怎么想?我们该如何做?通过班主任这项工作,让我们能够走近学生、帮助学生、明确教育目的、回归育人本位。

 


最后,芮国星副书记做总结时谈到,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在全院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始终秉承一切从学生出发、一切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希望各位老师能充分发挥班主任优势,多和学生交流,把专业技术和知识传授于学生,为学生的学业领航引路,我们学工组老师将与班主任一起继续推进学生精细化管理,构建新传院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